死掉了
有缘再见
 

《[露中][短篇]隐藏的爱》

APH/红色/非国设 


会有些OOC


文章有很多不足,请各位包涵


非常希望能得到建议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↓↓↓如果这样都可以的话↓↓↓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中国的圣诞之夜,到处是商业的气息和清冷的冬日寒风。尤其是夜晚,繁华街道上,灯红酒绿中,年轻男女笑容满面。圣诞节对于他们而言,是个互送礼物,追逐潮流的不可多得的日子,一切与神圣无暇的耶稣没有任何关系。王耀从数个星期前就精打细算, 这个时候,恋人们频繁来往于他经营的花店,他会从圣诞节中好好大捞一笔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,二十五日,花店门严严实实地关上了,有别于王耀以往的动作。王耀早早就赶去了机场,捧着他细心照顾的向日葵。向日葵是二十四日从城市郊外的花田切下的,到了二十五日的早晨,依旧活力满满,阳光就好像从花蕊花瓣里透射出来。南方的小城市,冬天保持着零上的温度,不能说是温暖,隐隐透着湿冷。从本地的小机场,先转到帝都,再到他所要到达的地方,那是俄罗斯的首都——莫斯科。

       十多个小时的旅途,对王耀来说是过于漫长的。他对舷窗外的景色,缥缈的云朵,逐渐微小的地面已经没有兴趣。他竭力勾起一些关于莫斯科的记忆,打发无聊的时光。他最先想起自己的好友,伊万·布拉金斯基,在与如今一般的冬季,伊万邀请王耀去他俄罗斯的家乡,没有去红场,没有去圣瓦西里大教堂,只有莫斯科郊外的乡下,炊烟与湖面和对堆雪人过分执着的伊万。没错,伊万·布拉金斯基便是王耀此行的目的。今天,王耀也不打算去这些著名景点逛逛,他只想着伊万。

        王耀决定在他打瞌睡之前,用喷瓶打理他要送给伊万的几株向日葵,希望他们不要蔫下去,送给伊万的时候要精精神神的。他又从背包里拿出款式难看却又厚实羽绒服和棉衣,铺在身上,这都是伊万买给王耀的,是王耀第一次去俄罗斯的准备。

       不出意外,王耀睡着了。在平淡无奇的梦境中,映射着王耀的日常生活。他抛掉对西方文化的成见问弟弟嘉龙圣诞节该送朋友什么礼物好,该怎样过一个圣诞节。王耀不会那么容易接受新鲜事物,他想起伊万经常送他向日葵,即使他自己就是个开花店的。于是他送了向日葵。每一年送向日葵的场景都在王耀的梦境中一一展现,就像磁带卡住发出的声响,一次次声音好像相同,又有着微妙的差别。但是今天将会诞生的新场景是完完全全区别于从前的。

       王耀靠在座椅上,束着长发,发丝有点乱了,几缕垂在面颊上,脸上只有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“耀,来莫斯科吧。”伊万随意戴着的长围巾好像是故意捂着他的嘴,使字句模糊。

       王耀却听得清清楚楚,他惊醒了。他就坐在那里,半张着嘴,想和谁说话,欲言又止。他的魂被抽出来似的,眼睛空洞得可怕,不知一直盯着哪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耀,做恶梦了?”如果伊万在身边的话,一定会说这句话。然后会手足无措的轻拍王耀的身体,就好像是在检查身体的异常。当然,每次王耀都会折腾得更不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王耀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,责怪无时无刻都幻想伊万在身旁的自己,是不是太显得自己软弱了?他把凌乱的发丝往头后撩,闭上疲惫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这次的梦没有前一个美好。王耀和伊万扭打在一起,这倒是另一种形式的如胶似漆。两个人都不怀好意地专挑脸打,身体随处可见血的痕迹。谁都不会认同争执的两人会是形影不离的密友,用“血海深仇”形容他们的关系也不过分。那是一次关于时政的观点争执,开始是辩论,发展到骂战,最后疯狂地撕裂对方。两个人都认真得可怕,思维的冲突完全可以打破友谊的防线。

       孩子气的二人明明很想再拥抱对方,但对于说抱歉二字难以启齿。最后还是伊万先作了表态,在和阿尔弗雷德聊天的时候说“王耀这人还不错”,话语传到王耀耳中,王耀就当没事人一样再次与伊万越走越近。从此之后,王耀更是小心翼翼地对待伊万,这份友谊,比他想得更加易碎,只需要一句话,就变得血淋淋的。可伊万,更加关照王耀了,每天都送来礼物,一朵花,一支笔,一首诗,什么东西都有。王耀曾以“君子之交淡如水”拒绝伊万的好意,他自己从来不送伊万礼物,这使他十分愧对伊万。伊万却从来没有停止。

       “耀,我们就像我们各自的国家一样,”伊万腼腆地寻找措辞,脸不知为何红了起来,“总是分分合合,联系却从来没断过。”王耀认为这个比喻可笑极了,没好气地说:“可是国家与国家之间只有永恒的利益。”伊万意料的阴沉起来,把这话认真对待。“不过……我们是人啊。”王耀意识到自己的失言了——那样的伊万总会让他联想起他们打架的那一天。他勉强着自己马上笑出来,好抚慰伊万的心情,结束这个糟糕的比喻。伊万大孩子又笑了出来,好像给予了王耀温暖的阳光。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,已经牢牢的把王耀锁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梦醒,王耀忘记了他梦到的事,只是头有些痛。飞机快要降落了,他用手指随便梳了一下头发,用橡皮筋绑好。他的长发本就很柔顺,这样子打理就好。王耀想起伊万曾说他自己很喜欢王耀的头发,他很想娶一个有这样长发的姑娘,如果王耀是姑娘就好了。王耀为此狠狠揍了伊万一顿,这不分明说他是个姑娘吗!曾经咬牙切齿的王耀为头发气愤得不得了,一度想剪掉;现在疲惫的王耀却因长发而感到幸运,因为伊万为他的乌发而着迷。

       一下飞机,就感受到俄罗斯的严寒,王耀第二次应对这里的冬天,还是不免战栗。

       他再次去往莫斯科的郊外,伊万的老家。他没有去扣响他的家门,没有去见他的姐妹冬妮娅和娜塔莎,他去了那个小镇子的墓地。

       雪在下,把一切都不着痕迹的掩盖起来。王耀用手扫开墓碑上的雪,碑上用俄文雕刻着“伊万·布拉金斯基”的字样。伊万平静的躺在家乡俄罗斯的泥土里。王耀颤抖着献上向日葵,那几株向日葵依然精神饱满,好像把大地的香气全部聚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终于回复伊万了。王耀想着这一束向日葵抵不上数年来伊万的礼物,明年还是要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王耀站在墓旁,轻轻的用只有伊万才能听到的呢喃声诉说他的思念。

       雪落在向日葵的黄金花瓣上,很快它们会把向日葵掩映起来。好像王耀没有来到,好像二人彼此的心意从来没有存在过,时间的雪把往事隐藏起来,不留痕迹。

END

 
评论(1)
热度(11)
© 死掉了/Powered by LOFTER